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重大新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寝室“变废为宝”创意大赛
2017-05-11  


  经过前期的筹备和初赛的选拔,5月3日,学院于公共教学楼F109成功举办了“变废为宝”创意大赛的决赛。

  在初赛选拔中,评审组通过现场投票和微信投票两个环节,最终选出6组优秀作品进入决赛。通过微信大众评选,广大师生能够更加深入细致观察了解同学们创新意识及动手能力,扩大了本次活动的影响力和参与度。

  决赛中,晋级班级代表依次讲解参赛作品,包括作品的设计理念、灵感来源、深刻内涵、材料性质和作品功能应用等,博得了现场观众与嘉宾的阵阵掌声。最终来自工业设计1601班的作品“牛仔立体时钟”以其精巧的做工、新颖的创意、美观实用收到一致好评,斩获本次大赛第一名。与近期下水的国产航母呼应的作品“科技不倒车”和 “‘机械号’航空母舰”更是展现了机械学子的报国梦,作品“毛巾泰迪收纳袋”、“扑克垃圾桶”等更是将废物废料变成了创意独特的生活宝贝。

  寝室“变废为宝”创意大赛旨在引导学院学生充分发挥动手创新能力,把毫无用处的废弃物品经过组合赋予其美丽的外表和更深层的应用价值,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于科学原理的了解欲以及将理论应用于实践的创造力,同时更是对广大同学的一次难得的“生态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