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重大新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成功开展“工大教师之初心”专题报告会
2018-10-11  

“工大教师之初心”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中,我院积极开展在教师与学生、教师与干部、国内与国外教师以及在职与退休教师之间搭建学习讨论桥梁”的四个互动。为扎实推进“四个互动”,我院特邀退休老教师吕孟文老师10月10日在机械楼210开展“工大教师之初心”专题报告会,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于秋恩老师、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吕孟文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从个人成长环境、初心探索历程、教学科研并重、培育一流人才四个方面诠释了“教师之初心”。吕老师提出作为一流之师,只有做到教学与科研并重,学习与总结同行,始终坚韧不拔,精力充沛,才能够培育一流之才,才称得上是“教师之初心”同时,在报告中吕老师更强调了教师之初心要与党的初心相结合,个人的成长要与国家的发展需要相结合,时刻塑造自身的大局观,开拓自身的眼界,才能真正走好人生之路,走好教师之路。报告最后,吕老师鼓励一线教师抓住机遇,以重拾初心为契机,拷问灵魂、自我反思,并将答案付诸于今后的教学实践中,站稳三尺讲台,紧握三寸粉笔,牢记“不忘教育初心,方得育人始终”。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于秋恩老师发言,表示关工委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始终关心学校发展,积极致力于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同时在“工大教师之初心”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中,关工委定会响应党委号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将退休老教师的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养德修身的师风师德、教书育人的使命担当、练就本领的实践精神与全校师生分享共勉,秉承初心,砥砺前行。

报告会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曲弋代表全院师生感谢关工委对我院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同时传达了学校“工大教师之初心”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推进会的会议精神,要求全院师生在学习讨论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深入思考,存在问题立即整改,找到差距提出措施。做到党委书记刘自康同志所要求的:确保活动实现全覆盖,做到真讨论,出现新气象。

次报告会“工大教师之初心”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及添柴加炭,在退休教师与在职教师之间搭建学习桥梁,借此契机引领全院教师投身到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中,集全院之力推动本次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取得成效,真正打造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铁军,为沈阳工业大学实现“双一流”目标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