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重大新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本科生与研究生共话工大学子之初心”座谈会
2018-11-23  

  “工大教师之初心”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将“初心”之火点亮校园。教学相长,亘古不变。教师初心不归,学生初心难至;学生初心不至,教师初心难守。“教师之初心”与“学生之初心”相得益彰、相映成辉,共同构成“工大之初心”。在此大背景下,机械工程学院于11月19日在机械楼508开展了“本科生与研究生共话工大学子之初心”座谈会。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俊玲、全体辅导员以及研究生代表、本科生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并发言。

  座谈会上,与会研究生代表与本科生代表针对“工大学子之初心”畅谈体会、查找不足、找出对策。研究生学生代表从科研方面来表达“工大学子之初心”,他们认为作为研究生应该求真务实,饱读诗书,做一流学问,在学术研究中不断开阔视野、融汇贯通。要具备谦虚好学之心,尊师重道之心。本科生代表从课堂与学习出发,认为对于梦想要敢想敢追,对于知识要努力汲取,对于师长要感激尊敬,对于同学要团结互助。回归学子之初心,要从小事做起,从上好每节课做起,从多读一本书做起,从认真思考老师提出的每个问题做起,从每一声老师好的问候做起。经过激烈的讨论,大家认为“工大学子之初心”应该是谦虚好学之心,是尊师重道之心,是报效祖国之心。青年学子应不忘民族之心,弘扬中华精神;不忘求学之心,回归“士”之本色;不忘感恩之心,励志回报社会。不忘初心,才会找对人生的方向,才会坚定自己的追求,抵达自己的初衷。

  与会的辅导员老师们也认真聆听了同学们关于初心的讨论,并做出了点评。鼓励同学们不忘工大学子之初心,牢记民族复兴之使命,拼搏进取,矢志奋斗,为工大争创一流大学而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此次座谈会气氛热烈,情意浓浓,研究生与本科生相互学习、共同讨论,在积极的交流互动中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对“工大学子之初心”有了更加深刻地诠释和理解,老师们的参与让讨论内容更加丰富,学生视野更加开阔,为营造更加和谐、温暖、奋进、务实的机械学院院风、学风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