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重大新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 与人权保障新疆籍学生发声亮剑座谈会
2019-04-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开展的“新疆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与人权保障”为主题的专题教育活动,增强新疆少数民族同学的政治纪律意识及自觉抵制和防范宗教极端化思想渗透意识,坚定政治信念,维护和执行中央对新疆的治疆方略,同时根据学校要求,机械学院特于4月11日,在机械楼312举行学生发生亮剑座谈会。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院长孙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内派教师张砺君、康红霞、热米兰木,以及全体辅导员出席大会,会议由学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管理专员石卿志主持。

会上,张砺军率先做出简短发言,随后由29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分别从观看视频之后的认识以及作为大学生应该怎样做两方面做出了深刻发言,既有真知灼见又有真情实感,同学们都表达出了自己对于新疆恐怖主义的痛恨以及未来要坚定立场的决心,字里行间流露着对伟大祖国的拥护和深切爱戴。

会议的最后,孙健对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孙健院长送给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四句话,一是大到全世界人民,小到在座的你我,都要热爱和平;二是新疆反恐工作目前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大家都要以保护好国家领土为己任;三是要认清三股势力的恶劣行径,分清黑白;四是无论新疆、西藏都是我们国家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身为一名中国人,要热爱国家,共同致力于和平发展。张砺军为学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新疆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与人权保障》白皮书的部分内容,以此强调学生应该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坚决预防和打击新疆恐怖主义,维护民族团结。最后,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以饱满的爱国之情唱响对民族统一民族团结的坚定信念和决心,会议氛围就此推向高潮。

本次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新疆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与人权保障发声亮剑座谈会体现学院对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上的关心,同时也了解到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对于新疆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与人权保障问题的想法和感受,对于接下来新疆籍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做出了部署和要求,学院将会持续开展不同主题、不同侧重点的相关活动,全力做好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工作。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