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重大新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动员大会
2019-04-18  

为提高学生对专业的认识,推动学生学科竞赛的发展,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学科竞赛中,调动学生对参加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积极性,机械工程学院于41717:30在教学楼E-201教室召开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动员大会。17级辅导员王雪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伊始,首先由赵铁军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近几年机械设计大赛的主题、获奖情况和优秀作品的设计思路,指出学院对机械设计大赛大力支持,是为了给予学生一个将想法变成产品的机会,理论和实践的相互印证,加深自己对专业的感悟和理解。同时赵铁军老师提出了学生在备赛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专业知识脉络,认真学习专业课程,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和更高层次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随后由王赫莹老师详细介绍了机械创新大赛的流程,指出各个阶段的要求,对竞赛的团队组建、作品构思、结构设计、制作装配、资料整理及现场答辩等方面一一切入,使同学们深刻了解创新大赛的具体事宜。之后又分享了比赛过程中的一些经验,鼓励同学们学习相关知识,开发自身思维,在探索中表现最好的自己,并祝愿同学们如愿取得好成绩。

最后由于学斌老师介绍了我院往届参赛情况及获奖作品,并以他曾经指导的团队为例子,使同学们明白选题要与市场相适应,切实解决生活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并指出在组建团队时要有各个领域的人才,做到资源互补,希望同学们能够踊跃报名,在今年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通过本次动员大会,同学们对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为大赛的相关要求也更为清晰。本次比赛为工大更多有梦想、有热情、有能力的学子搭建了一个展示交流的舞台,有助于提升我校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其全面发展。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