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重大新闻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辽海讲坛”活动征集工作的通知
2016-08-28  

关于开展2017年“辽海讲坛”活动征集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好2017年“辽海讲坛”活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提高公众人文社科素养,按照省社科联的要求,现开展2017年“辽海讲坛”活动征集工作。具体活动通知如下:

一、总体思路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传播先进文化、弘扬科学精神为宗旨,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健康素质为目的,围绕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宣传阐释,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大局,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社会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经济形势、改革攻坚、民主法治、民生保障、生态环境等热点问题,人文社科知识普及,开展“辽海讲坛”讲座和进基层活动,为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

二、征集内容

征集2017年“辽海讲坛”百姓讲座、时政讲座、学术讲座题目。

三、活动方式

2017年“辽海讲坛”讲座题目征集方式,采取“单位组织,统一报送”的方式征集。围绕理论宣传、形势任务、政策法规、经济理论、经济形势、金融投资、历史知识、名著欣赏、行为科学、家庭教育、健康养生等系列内容组织申报。

四、具体要求

“辽海讲坛”是宣传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的重要阵地;弘扬先进文化,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有效载体;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提高群众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化强省的重要平台。各相关学院要高度重视 “辽海讲坛”活动征集工作,切实把优秀讲师、系列品牌活动推荐上来。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辽海讲坛”题目征集工作,积极组织动员专家学者把握社会需求,科学选题,合理确定讲座题目,真正把最有导向作用、具有实践价值、最能满足群众要求的成果征集上来。

2.推荐专家要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和理论讲授能力,善于用通俗易懂和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阐释党的政策,讲授科学理论。

3.推荐专家要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或正处级以上职务,省级以上教授名师、精品视频公开课教师可优先推荐。年龄原则上要求60周岁以下,身体健康,能够按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上完成“辽海讲坛”讲座。

(二)严格筛选,认真把关

各相关学院对推荐题目所涉及的政治导向性和知识普及性要严格审定,认真把握所推荐参与讲座的专家的学术造诣、讲授水平,务求把高水平的专家学者和高质量的讲座题目推荐上来。

(三)认真策划,及时上报

1.申报“辽海讲坛”·百姓讲座的个人,须填写《2017年“辽海讲坛”·百姓讲座题目申报表》(附件1),并在表中附2000字左右的讲座提纲,对于未上报讲座提纲的题目,原则上不予受理。同时,需按要求认真填写《2017年“辽海讲坛”·专题讲座题目申报表》(附件2)。

 

2.上报材料要求: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统一以公文流转方式发送至宣传统战部石宗鑫处,无需纸质版。

3.上报时间:2016年8月29日下班前,过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石宗鑫

联系电话:25496007

附件:1.2017年“辽海讲坛”·百姓讲座题目申报表

 

      2.2017年“辽海讲坛”·专题讲座题目申报表

                                                                                                                                                      校社科联

                                                         2016年8月18日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