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重大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王可教授主持完成的科技成果获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2015-11-26  

近日,2015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年会在广西南宁召开,会上举行了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宣布了2015年度获奖名单。我校王可教授主持完成的“螺杆动力系统精细设计、精密制造技术及专用装备研究”成果获得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该成果针对我国螺旋机械定转子共轭啮合副设计、制造领域中的空白,瞄准世界先进水平进行攻关,深入研究了螺旋定转子啮合廓形的数值表达、型面加工与检测、橡胶配方以及误差补偿等理论与技术问题,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设计与制造技术。成果已推广至石油、化工、军工、环保等多个领域,依托该成果研发的相关系列产品远销包括美国、德国等国家在内的60余家企业,产生了巨大经济与社会效益。该成果也是跨单位多领域合作、产学研合作的典范,助推了我校以机械工程学科为主的多个学科的协同发展。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