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重大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机械学院成长导师开放日第十三期:学生干部成功学
2015-12-04  

 

12月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学业发展与指导中心系列活动之成长导师开放日于机械楼312如期召开,本期邀请到的嘉宾导师为学生处处长王哲,团委书记李俊玲及来自各个年级的同学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李俊玲希望与会学生把握机会,仔细聆听,积极提问,加强思考。王哲处长首先抛出“大学生”这个群体如何走向成功的几个疑问,其中以“学生干部能干哪些事?” 引出本次讨论主题——“学生干部成功学”让与会学生深思。王处长表示,大学生朝气蓬勃,正值青年,学生干部应有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既要成为辅导员老师的得力助手,又要服务于同学,做好本职工作。针对学生干部该如何权衡学习与工作、学生干部如何为人处世的问题,王处长又给出了许多指导意见,让学生们受益匪浅。

在互动提问环节,针对“如何解决学生干部与个别同学存在分歧,工作无法进行的问题?”和“班级中男女生沟通少,个别出现小团体现象”的问题,王哲处长都给出了很好地处理方法,他指出,所有的矛盾、误解,都源于缺乏沟通,学生干部要与班级成员保持良好的朋友关系,相互理解相互帮助。在广大学生群体中,非正式组织现象在所难免,但是解决的工具是语言沟通,辅以情感互通。作为学生干部,应尽所能为班级同学创造更多交流的机会,不断加强班级凝聚力,提升班级的战斗力。

本次成长导师开放日,王哲处长言语朴实却蕴含深意,让参会学生代表感悟人生哲理,解答心中疑虑,明确奋斗目标,找准人生方向。

机械工程学院学业发展与指导中心系列活动之成长导师开放日将继续为同学们提供与成长导师交流学习的机会,欢迎全校广大同学参加。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