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重大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机械学院成长导师开放日第十四期:如何度过大学生活
2015-12-10  

12月9日下午,在机械楼210第十四期成长导师开放日活动如期举行,本次活动请到的嘉宾是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孙兴伟教授,与学生交流“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机械工程学院15级辅导员王妍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大学者,‘囊括大典,落网众家’之学府也。”孙兴伟引用蔡元培先生的话语,解释何为大学。强调大学是培养人才、获取知识的地方,书本的知识谁都能学会,而学会更多体验知识才为人才。大学是走向综合化、多科化,开始与社会各领域全面合作的纽带。如何走好大学这四年,孙兴伟从适应人生新阶段;介绍大学学习特点;指出大学到底学什么;如何学会学习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

最后,孙兴伟鼓励大家志存高远,做个社会需要的人才,多读书,丰富自己,做个有思想有内涵的新时代大学生。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