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重大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全运快报]:龙清泉获男子56公斤级比赛冠军2013-09-08
2013-09-08  

 

9月8日下午,2013年全运会举重比赛男子组比赛在沈阳工业大学体育馆鸣锣开战。在赛事重头戏男子56公斤级的比赛中,2008年奥运会冠军龙清泉凭借出色的心理素质和稳定的发挥以抓举130公斤、挺举166公斤和总成绩296公斤成功逆转夺冠。李三喜副校长为龙清泉颁奖。四川代表团的赵朝均和湖南代表团的黎立志分获银牌和铜牌。伦敦奥运会银牌得主,解放军代表队的吴景彪因为体重问题遗憾地屈居第四。

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云集了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和全国冠军等各路明星。最大牌的运动员当属2008年奥运冠军龙清泉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银牌得主吴景彪。两人在各级别赛事的交锋一直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全运预赛冠军赵朝均,湖南代表团的老将黎立志,海南的新秀蒙成等也具备夺冠的竞争力。

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解放军代表队的黎立志在试举128公斤成功后,第三次成功举起了131公斤。随后登场的吴景彪的开把重量高达133公斤,虽然前两次试举失利,但是背水一战的吴景彪还是在第三次试举中获得了成功。奥运冠军龙清泉倒数第一个出场,他的开把重量为130公斤,并轻松过关。此后他两次挑战135公斤均宣告失败。吴景彪凭借着抓举的133公斤排名首位。

挺举比赛,抓举领先的吴景彪首先挑战160公斤。在两次试举均告失败后,杠铃的重量维持不变,第三次终于挑战成功,他以总成绩293公斤结束比赛。湖南选手黎立志成功试举160和162公斤,他第三次试举向金牌发起冲击,但是没能征服165公斤的重量。抓举成绩并不占优的赵朝均在挺举比赛发挥出色,接连举起160和166公斤,第三次冲击169公斤失败,确保一枚奖牌,这也宣告比赛进入白热化。由于两位夺金对手已经结束比赛,龙清泉如果想逆转夺金牌必须弥补抓举比赛中的差距。他在成功试举160公斤后挑战166公斤成功,将比赛推入最高潮,他最终以296公斤的总成绩折桂,终结了比赛的悬念。在已经确保金牌的情况下,龙清泉放弃了第三次试举。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