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重大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全国妇联授予机械工程学院张剑老师“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2018-03-28  

近日,全国妇联授予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教研室主任张剑老师“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的荣誉称号。

1999年,张剑教授带领沈阳工业大学工业设计方向的教研团队,组织成立了工业设计系,从教三十余年,一直致力于为中国装备制造业工业设计水平的提升贡献力量。2010年依托国家发改委《多因素一体化工业设计创新服务平台》项目,建成了“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2012年获得“沈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2013年获“中国设计贡献奖”;2016年获得辽宁省巾帼建功标兵。

她带领团队成立工业设计中心,获得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示范平台等资质认定,创立了辽宁省、沈阳市工业设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与沈阳市政府、沈阳市科技局联合共建 “沈阳工业设计产业技术研究院”,获得红点奖、IF、金点奖、红星奖等国内外工业设计大奖共61项;累计申请发明专利25项,外观设计专利492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16项。现在已经服务了327家687个项目,为企业创造增值达100亿元以上,成为了中国装备制造业结构转型与市场竞争力提升的重要技术支撑机构。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