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重大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在2018年辽宁省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2018-04-27  

2018年辽宁省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历时三天,于4月16日在沈阳化工大学顺利闭幕,大赛自2017年4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辽宁省多所高校的学生报名参加。通过近一年时间的调研、方案论证、设计、制作、调试和资料准备,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最终有5支完成度高、制作质量好的队伍进入决赛,并最终获得包括一等奖在内的多项荣誉。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关注民生、美好家园”。内容为: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辅助人工采摘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本次大赛中,机械工程学院参赛队伍的设计作品分别是:苹果采摘包装一体机;地下共享单车停车装置;旋转式立体车库;视觉识别全自动水果采摘装置;半自动水果采摘收集一体化设备;穿戴式采摘设备。在经过前期调试、展览、答辩、专家点评后,苹果采摘包装一体机以创新性强、性能可靠稳定等优点,从所有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地下共享单车停车装置,旋转式立体车库,视觉识别全自动水果采摘装置获得三等奖;半自动水果采摘收集一体化设备,穿戴式采摘设备获得优秀奖。

通过本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充分锻炼了机械学子的创新设计能力,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学生自主完成从设计到实现成品的全过程,提高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能力,充分展现了沈阳工业大学“既重理论又重实践”的教学特色。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