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重大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机械学院1978级学子返校举行入学四十周年纪念活动
2018-09-04  

  9月1日,原沈阳机电学院机械一系(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前身)1978级液压专业、机制专业4个班级近百位校友相约重返母校,共同纪念恢复高考四十周年暨机械一系1978级校友相识四十年。

  1日上午,机械一系1978级校友纪念入学四十周年大会在中央校区校部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纪念大会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娜主持。1978级全体校友,校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李英民,机械学院党委书记曲弋,副院长郑鹏、孙兴伟、张娜,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宋景城参加大会。原机械一系任教师代表于秋恩老师、陈菊华老师,辅导员黄海燕、陈阳老师等应邀参加纪念大会。

  李英民代表学校在纪念大会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代表全体师生、代表校友总会对广大校友入学四十年荣返母校举行纪念活动表示热烈欢迎。李英民说,在六十九年的办学历程中,每一位校友都是母校发展的亲历者、辉煌的见证者,也是发展的推动者。以陈大鹏、陈惠仁、孔跃龙等企业家校友为代表的各位一系78级校友,在学校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就业创业等方面提供了大量支持和帮助,李英民代表学校对校友们的支持表达了诚挚的感谢。随后,李英民介绍了学校近四十年来的发展变化,特别是2008年搬迁至新校园以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长足进步。最后,李英民预祝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学院1978级校友入学四十年纪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希望各位校友继续关心母校的发展进步,继续支持母校的各项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郑鹏代表学院在纪念大会上发言,他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表达了对1978级老学长回家的欢迎之情。原机械一系老教师代表、原校党委副书记于秋恩代表老教师在纪念大会上讲话。四个班的校友代表也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怀念,对同窗的眷恋,对恩师的感激,对学校未来的祝福之情。机械一系78级校友全体为学院捐赠了两套大百科全书,作为对母校、学院的感恩回馈。学院党委书记曲弋回赠捐赠证书以示鼓励和感谢,纪念大会在浓浓的亲情中落幕。

  在志愿者的陪伴引领下,校友们又回到机械学院、来到校史馆参观,并在学校南区食堂用上一顿满怀回忆的“校友怀旧餐”,纪念入学四十周年返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