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重大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成功召开全体干部大会
2019-03-28  

机械工程学院第四届研究生会已经换届半年之久,第四届研究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支持下,逐步实现了上任立下的工作计划,将研究生会工作顺利开展。本学期,院研究生会要以更加饱满的姿态坚持“团结、务实、创新、效率、发展”的工作精神,认真总结上学期工作经验,做好本学期的工作计划,为此,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成功召开了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全体干部大会。

本次干部大会很荣幸邀请到了主管学生工作的孙健院长。孙院长对学生工作日常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指导与说明。

“安全面前无小事”,孙院长强调,要坚决杜绝大功率用电器,尤其是“热得快”,电热毯等有潜在危险的用电器。学院在杜绝违规违章用电器的工作上已取得巨大的成功,未来将会投入更大的力度,发现存在安全隐患问题会严肃处理,绝不姑息,为学生提供安全的生活与学习环境。不光是用电安全,交通安全与饮食安全也要引起同学们的高度重视。

“研究生拥有更活跃的思维,但一定要保持正确的价值观,不要随意在网络上发表不良言论,前段时间“田佳良事件”就是值得我们深思的反面例子“,孙院长表示,在信息时代,每个人都应该做到谨言慎行,保持良好的心态,合理地通过正确的途径发表言论,宣泄观点。研究生不但要拥有深厚的学业素质,更要有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和以祖国建设为己任的爱国精神。

对于研究生来说,学术方面的诚信问题更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今年的“翟天临事件”引起了大众对“学术不端”这一问题的广泛关注。孙院长表示,学院今年要加强研究生学业管理力度,坚决杜绝“学术不端”问题的发生,鼓励同学开拓创新,发表出更加高质量的论文,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的研究生。

最后,孙院长还对同学们关心的就业问题做出了解答。他表示,目前的就业形势比较乐观,本专业的薪资水平较过去比有显著的提高。但同学们还需要提高自己的硬实力,才能在就业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会议第二项,研究生会主席夏海同学对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全年工作做出计划。一要全面升级沈工大机械研究生公众号,二将举办2019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包括篮球大赛和出国交流沙龙等活动,三举办2019届机械工程学院就业典型研究生经验交流大会暨2020届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让广大研究生们多多了解就业形势以及找工作面临的相关问题。

研究生会代表全体同学的利益,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其一切权力属于全体同学。相信在新的学年里,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能够竭尽所能为广大学生干部提供良好的平台,同时也希望广大学生干部能够不忘初心,在孙院长以及郭老师的带领下将研究生会打造成最具凝聚力,最具战斗力的一支队伍。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