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重大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智慧时代 IE未来
2019-04-08  

   2019年3月31日,由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主办的关于“IE赋能智慧时代”专题讲座于教学楼A112成功举办。讲座由机械工程学院工业工程系主任张新敏主持,工业工程系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上海纤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李晚华先生,此次讲座的核心内容为“IE对于智能时代发展的重要意义”,围绕着智慧时代为什么需要工业工程、智能制造模式下智能工艺(IE+IT)应用案例、智慧时代工业工程人才需求与能力培养思考、智慧时代工业工程人才职业发展前景与规划4个方面进行精彩讲解,从工业工程专业同学如何理解工业工程、如何学好工业工程,如何用好工业工程几个角度,结合专业理论知识给出了富于启发性的建议。通过专业理论结合实际应用案例,向同学们阐述了工业工程人才在未来发展的重要作用以及专业发展道路。

在最后的提问互动环节中,李晚华先生耐心的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实践、就业等方面的问题,分析了当前工业工程专业就业现状以及当前考研形势,指明了工业工程专业在未来工作中的发展方向,鼓励同学们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活动,在实践中学以致用,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强调了专业同学要掌握扎实的专业基础以及具备“IE+”的能力。李晚华先生对我校工业工程系优秀毕业生的表现和能力给予高度评价,大大激发了沈工大IE学子学习本专业的热情。

本次精彩的讲座,让同学们意识到“IE+”对于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重要性,大家更深入了解IE研究本质的内容为效率问题,领会到了如何应用理论与实际结合的方法去学习IE,为一些在职业生涯规划方面感到迷茫的同学提供了新的方向,使广大同学得到十分有益的启迪,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本次讲座十分成功!


李晚华,上海纤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同时兼任上海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科技部创新方法研究会管理技术分会理事、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工业工程与管理研究会理事、天津市精益管理创新学会理事会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多所大学工业工程专业本科与硕士特聘产业教授与企业导师,2016年荣膺国家产业服务平台年终评选“中国(IE+IT)行业领军人物奖”。专注制造企业(IE+IT)实战应用12年,擅长智能制造(IE+IT)创效平台和实践教学(IE+IT)创新平台的研发与实施,是制造企业(IE+IT)应用领域的资深实践专家,也是引领工业工程专业产教研融合的创业先锋。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