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重大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时代精神与大学生品行塑造”主题讲座
2019-04-16  

时代精神是一个时代的人们在文明创建活动中体现出来的精神风貌和优良品格,是激励一个民族奋发图强、振兴祖国的强大精神动力,构成同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而当代大学生的首要任务是根据时代精神塑造自己的品行。针对这一核心思想,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于4月16日下午3:20在A112为2017级同学举办了以“时代精神与大学生品行塑造”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曲弋主讲。

在本次讲座中,曲弋老师为避免内容太过枯燥,特别将摄影作品与讲座主题相结合,以PPT的形式展示了从第一届全国摄影艺术展开始,共几十幅摄影作品,形象生动的贯穿一个个真实的生活场景,并为在场的同学们解读摄影照片背后的故事。曲弋老师通过这些作品为大家阐释时代精神与大学生品德塑造之间的关系,深入浅出的对时代精神的内涵与实质进行了讲解,引领同学们领会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具备的道德和品行。

本次时代精神教育讲座,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同时对提升同学们的精神品格,塑造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提升综合素质,促进全面成长。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