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重大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REFA工时管理体系——材沃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供应链咨询总监Dennis Behnke应邀来我院举办讲座
2019-05-28  


2019年5月5日,由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业工程专业主办的关于“REFA工时管理体系”专题讲座于校部501室成功举办。讲座由机械工程学院工业工程系主任张新敏主持,工业工程系部分师生及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材沃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供应链咨询总监德国专家Dennis Behnke先生,此次讲座的核心内容为“REFA工时管理体系”,围绕着REFA工时管理体系内容介绍、相关专业术语、REFA核心方法和其他方法4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并在讲解后对REFA工时管理体系再次进行了概述大大加深了同学们的学习印象。

本次讲座Dennis Behnke先生首先对REFA工时管理体系进行了简单介绍,同学们对该研究体系的历史发展、主要研究内容及服务对象有了初步的了解。通过对研究体系的相关术语如工作系统模型、工艺过程类别、过程时间类别、确定手工标准时间的讲解,极大丰富了同学们对该体系的了解,加深了学习印象。

在讲解过程中Dennis Behnke先生就REFA、精益生产、六西格玛以及工业4.0进行了介绍并引用例子进行相关说明,Behnke先生认为REFA的产生与“时间就是金钱”的理念是分不开的,他再次强调在生产过程中时间管理的重要性。在讲解过程中工业工程专业老师与Behnke先生就工作抽样确定方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Behnke先生除对REFA核心方法和其他方法进行介绍外,还将REFA于人机工程学、工人工资薪酬等方面结合起来进行介绍,通过讲解使更多同学们将本学科知识与REFA工时管理体系很好地结合起来,更好地理解REFA.

在最后的提问互动环节中,Dennis Behnke先生耐心的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实践、读研等方面的问题,让更多同学认识到REFA工时管理体系对于工业工程专业学生在未来工作中具有很大帮助作用,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本专业的热情。此外Dennis Behnke先生鼓励同学们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要学以致用、要扎实掌握的专业知识。

Dennis Behnke先生对械工程学院工业工程系主任张新敏提出的“工业4.0与REFA工时管理体系如何结合?”问题进行解答,在解答过程中引起了更多同学思考该问题,并在讲座结束后与Dennis Behnke先生进行探讨学习。交流过程中Dennis Behnke对我校工业工程系师生的专业素养给予很高的评价,大大激发了沈工大IE学子学习本专业的热情。

本次精彩的讲座,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REFA工时管理体系”对于未来工业发展的重要性。大家不仅了解了新的研究方法,同时认识到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对于未来职业生涯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主讲人简介:Dennis Behnke,毕业于德国汉堡大学,德国工业协会REFA认证的工业工程讲师,经认证的精益六西格玛黑带大师,担任材沃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供应链咨询总监,主要从事供应链管理、物流、流程卓越、数字化方面的咨询和研究。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