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重大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沈阳工业大学校赛选拔赛圆满结束
2019-06-21  

为了引导和培养我校大学生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精神,提高当代大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创造条件,也为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省赛、国赛选拔优秀队伍。机械工程学院于201965日,在教学楼F-105举行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沈阳工业大学校赛选拔赛。赵铁军老师、李延斌老师、王赫莹老师、于学斌老师、梁全老师出席此次大赛并担任评委。机械创新协会主席王成虎担任大赛主持。

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校赛选拔赛F-105举行

本次大赛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本次大赛内容为:1.帮助老年人独自活动起居的机械装置(简称助老机械)2.现代智能家居的机械装置(简称智能家居机械)。

    参与本次大赛的队伍共有27组,比赛一开始,选手们就开始了激烈的角逐,各具风采、互不相让有的人沉着冷静,有的人热情激昂。选手们从设计背景、产品结构、创新之处以及应用前景等方面认真详细地介绍了自己团队的作品,每一个产品都体现了设计者的想法和创意选手们将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等课程的设计原理与方法应用到参赛作品的设计中,注重作品原理、功能、结构上的创新

          参赛团队代表进行作品展示

在评委老师提问环节中,老师们从个方面向选手提问,在对选手作出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作品中仍然存在的问题,让选手充分意识到下一阶段作品改进方向。在大赛最后,评委老师本次大赛选手们所体现出的创新能力和水平,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更对大赛的未来寄予了热切希望

评委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点评

最终,大赛在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校赛选拔赛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团结拼搏、积极实践、勇于创新的良好风貌,彰显了我院在建设"双一流"大学过程中的突出政策,同时希望通过校赛的同学能够认证听从评委老师的建议,尽快完善自己参赛作品,为接下来的省赛国赛好充分准备。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