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重大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辽宁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用“创意”服务社会
2023-11-27  

  11月25日-26日,2023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辽宁省教育厅、财政厅主办,沈阳工业大学承办,共有来自省内机械创新设计领域的30名专家、29所高校的204支队伍,以及各高校师生代表共计700余人现场参加决赛。


     25日上午,大赛开幕式在工大会堂举行。沈阳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延明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本届大赛专家组组长、东北大学陈良玉教授代表组委会讲话。开幕式由机械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孙兴伟教授主持。

  本次大赛主题是“机械创新推进农业现代化、自然和谐迈向仿生新高度”,比赛分为现场展示和专家集中评审答辩形式举行。大赛决赛的204份作品在我校体育馆进行集中展示,各参赛队为观众介绍作品的设计思路并演示作品的多样化实用功能,同时,在展示的过程中,本届赛事创新性地采取了线下线上投票环节,让本次大赛的作品交流展示深度和观众参与广度都实现了历史新高。



  开幕式结束后,慧鱼组71支队伍、兴农机械组91支队伍、仿生青蛙组23支队伍、仿生蝴蝶组18支队伍分别在体育馆、大学生活动中心答辩教室进行专家评审答辩。



  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受到高校机械类、机电类及工程类等专业广大师生的高度赞誉与积极响应,在促进高校创新实验室建设、拓展实践教学内容的深度与广度、提升教师教学和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学校教学水平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沈阳建筑大学的《一种多地形全自动夹取式萝卜收获一体机》等9项作品获得慧鱼组一等奖、15项作品获得二等奖;沈阳工业大学的《No.1—跳跃者》等27项作品获得实物组一等奖、56项作品获得二等奖;东北大学等17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单位。

  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辽宁赛区组委会的指导下,我校积极组织,精心筹办,比赛彰显了教育与产业深度融合、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创建开放交流平台的特色,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11月25日《辽宁新闻》,11月26日《第1时间》等栏目对活动情况进行了报道。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