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重大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工程教育认证专家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
2023-12-01  

20231123-24日,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入校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现场考查

1123日上午,专家组见面会在行政楼429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珂,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延明,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王世杰教授,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专业教师代表等出席见面会。

首先,张珂校长致辞并代表学校欢迎专家组考查指导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随后专家组组长金淼教授主持会议,介绍了本次现场考查的目的及安排。王世杰教授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认证工作情况做了补充报告。专家组就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以及支撑条件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询证,校、院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了解答。

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考查了工程实训中心、创新创业学院、我院大型实验室及精密测量12个专业实验室,现场访谈了校院系管理人员、专任教师和在校生代表,开展了用人单位代表、校友代表线上访谈,并调阅了试题试卷、毕业设计、课程设计和实验实习报告等教学资料,查阅了相关教学管理文件。

1124日下午,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行政楼429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对现场考查工作给予反馈并提出意见建议。专家组全体成员、张珂校长、陈延明副校长出席意见反馈会,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专业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专家组长金淼教授代表专家组从总体印象、现场考查、标准达成情况、存在问题四个方面就此次现场考查总体情况进行了反馈,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在面向产出的教学过程质量监控机制和评价办法毕业要求达成课程目标达成课程体系设置课程质量评价机制等方面开展的专业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校院两级领导以及全体师生在本次现场考查过程中给予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同时专家组成员对课程目标评价及课程体系持续改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珂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悉心指导表示由衷感谢,并要求学院要高度重视持续改进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共同推动认证工作,确保整改实效。同时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学校的专业建设工作,将教学质量当作生命线,强化教学改革,加大投入,更好地为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输送高素质人才。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