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科研工作
 科研机构 
 科研成果 
 大学科技园 
 科技处 
 
科研成果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成果>正文
大型齿轮在机测量原理与技术及综合测量仪
2017-01-13  

项目负责人 商向东

项目简介

该项目属原机械工业部科技发展基金和辽宁省科技发展基金联合资助课题。通过省级鉴定,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综合测量仪实施了齿条刃边测头在机测量方案,可测得齿形误差、直母线误差及齿向误差。其充分利用了大型精密滚齿机床的资源,符合大型齿轮的特点和我国国情。

综合测量仪通过改进连接部件的结构可安装在其他加工设备上对大型齿轮进行高精度在机测量,有很广阔的应用发展前景。

应用范围

用于大型齿轮在机测量。

生产及使用条件(含环保要求)

具有精密机械加工能力。

技术特性

被测齿轮模数范围: m=5~32mm,直径D≤4.25m,螺旋角β≤60,齿宽B≤650mm量仪测量精度:6级或以下。

市场及经济效益预测

本成果主要应用于冶金、矿山等行业的大型齿轮的加工与检测。可保证产品质量;提高市场占有率。

合作方式与条件

联合开发与制造。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