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科研工作
 科研机构 
 科研成果 
 大学科技园 
 科技处 
 
科研成果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成果>正文
大型设备自动上下料传送线
2017-01-13  

项目负责人 杨林

项目简介

给大型加工机床配套相应的自动上下料传送线,如8米剪板机全自动上下料传送线, 5000吨压力机全自动上下料传送线,相同的技术也可用于其它设备的上下料装置中。

主要特点及技术指标

QCSK80/16剪板机自动上下料传送线是给长春第一汽车厂车身分厂 8米剪板机配套的全自动上下料生产线。该设备可以实现从板料送入、剪切、传输直至码放成型等一系列自动化过程。由于采用特殊设计思想,该设备可使8米的剪板机剪切12米长的板料。设备自重60吨,耗电量28千瓦,耗气量50立方米/小时,150秒完成4倍尺剪切,成品件尺寸为12米长0.5米宽。该设备由PLC控制,具有手动、单步执行、全自动等功能,实际工作过程中的每一步工作状态均可以在控制台面板中显示,并具有故障诊断及报警自锁功能。

5000吨压力机自动上下料传送线是5000吨压力机的外围设备,能将12米长0.5米宽的钢板送入压力机进行剪切或弯曲变形处理。它可以实现从板料的吊装、传输过压力机到成型后的传输、翻转、卸料等一系列自动化过程。设备自重75吨,耗电量25千瓦,耗气量50立方米/小时,液压泵站耗电量4千瓦。

市场预测、效益分析

设备的设计理念可应用于所有需要自动上下料传送的地方,目前主要应用目标为国内各大型汽车集团的车身分公司,具有广泛的市场前景。

成本及售价

目前两套传送线的售价为每套130万元左右,根据要求及功能不同售价有所不同。

推广应用情况

QCSK80/16剪板机自动上下料传送线已通过长春第一汽车厂的预验收。将马上交付使用。5000吨压力机自动上下料送线目前正在加工制造中。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