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重大新闻 
 
重大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重大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解放思想、不忘初心推动校院改革发展”大讨论动员会
2019-05-24  

5月15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解放思想、不忘初心推动校院改革发展”大讨论活动动员会。

在全院开展“解放思想、不忘初心推动校院改革发展大讨论”,是学院党委作出的重要决策。为开展好这场大讨论,学院党委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大讨论领导小组,起草了“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机械工程学院关于在全院开展‘解放思想、不忘初心推动校院改革发展大讨论’活动动员令”

首先在机械楼312召开了“解放思想、不忘初心推动校院改革发展”大讨论领导小组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曲弋、院长刘伟军、执行院长郑鹏、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孙健、副院长孙兴伟、副院长闫明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委员、教授委员会主任、教研室主任、组织员、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曲弋颁布了《关于在全院开展“解放思想、不忘初心推动校院改革发展大讨论”的实施方案》,同时对全院提出要求,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和校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巩固我校“教师初心大讨论”优良成果,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理清学院改革发展工作思路,按照动员部署、学习研讨、持续深化三个环节有序推进。二要把握好大讨论的总体部署和重点任务,围绕“着力破除因循守旧、固步自封的思维,牢固树立改革创新、开拓进取的意识;着力破除视野狭窄、自我封闭的局限,牢固树立开放合作、协同发展的意识;着力破除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心态,牢固树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意识;着力破除坐等靠要、怨天尤人的思想,牢固树立自力更生、奋斗自强的意识主要任务,在有破有立、落小落细、知行合一上下功夫,通过开展大讨论真正带动学院整体工作的有序开展

刘伟军指出,改革是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必然要求。第一“双一流”建设必须加快推进,不进则退、慢进则衰。第二向“双一流”建设目标迈进,既是学校要求、师生需要,也是机械工程学科的历史使命、责任担当,更是所有“机械人”不变的初心与梦想。第三当前形势唯有瞄准目标、凝心聚力、负冀前行,迎接“当革之事”。

郑鹏要求,一要清醒认识大讨论的重大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大讨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部门要引导师生积极参与到大讨论中去,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全面把握大讨论的重点内容。将大讨论活动与学院“双一流”建设结合,将改革创新贯彻到工作中去,通过大讨论带动整体工作,确保活动不走形式。三要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负责,严格落实责任,领导带头学习讨论,带头查摆问题,带头落实整改。

动员会后,学院在机械楼210召开“解放思想、不忘初心推动校院改革发展”大讨论全院部署大会,面向全体教职工进行大讨论部署。随后,学院班子成员深入各教研室和学生代表中参加了专题研讨会。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