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重大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教师节庆祝大会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表彰大会
2021-09-16  

  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机械工程学院99日下午,在机械楼312会议室召开了教师节庆祝大会暨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表彰大会。参加会议的有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青年教师代表及参赛获奖教师,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吕庆涛同志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曲弋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党委祝全体教师教师节节日快乐。回顾这一年,学院收获颇丰,各项工作稳中求进。一年来全体教师取得的成绩就是给自己最好的礼物,即使存在不足,也转化成宝贵的经验。今天我们在这里借表彰教学基本功大赛的机会进行教学经验的分享和交流,目的是提高教学本领,真正体现出教师教书育人职能,通过教师之初心大讨论和学校教学工作会议,全体教师已经明确并坚守“一流之师方能培育一流之士”、“教育千万条,教学第一条”这个理念。立德树人守初心是授业根本,提高教学基本功是传道手段,希望各位老师们在教学领域提出新理念,创造新方法,明确新方向,在此对全体教师为学院发展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为明年取得新突破、新成绩共同努力。

执行院长郑鹏老师宣读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获奖名单,并向获奖的14名教师表示祝贺。由学院领导班子分别为获奖教师进行颁奖送上祝福。


佟玲老师和高翼飞老师作为参赛代表,分别就参赛心得、自身教学成长心路历程进行分享交流,以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为契机,以赛练身,开拓视野,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


教学副院长孙兴伟老师以“如何更好地以学生为中心进行本科教学,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为主题,结合在教学大赛现场的感受和对大赛内容的理解与各位教师进行了交流。孙院长提出:教学大赛是为了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加强教师教学交流,以赛促改,以赛促教,有效提升教学质量,今后教学大赛会成为常态化,希望各位教师把教学大赛当成学习和提高的好机会,通过交流学习以寻求更好的教学方法,将课程思政润物细无声地融入课堂,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和使命。

最后,郑鹏院长做总结发言: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高度重视高等教育,从“双一流”建设到“双万”计划的实施,都是教育强国的重要举措。我们通过和兄弟院校进行交流时深深感受到全国高校都非常重视本科教学、重视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我们作为高等教育的一线工作人员,重视学生能力培养、重视教育质量的提高不是喊口号,是通过教与学的共同努力实现的,是通过每名教师的言传身教、讲好每一门课程实现的。所以身为教师,我们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至关重要。郑鹏院长对学院全体教师提出希望:学生培养以专业为依托,课程是教学的基本单元,我们不仅要提高专业的建设水平,更要深化每门课的教学改革,课程内容要与时俱进。我们不仅要练就一身强硬的基本功,还要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来引领学生。我们要不断更新教学内容,要跟上时代的发展,要有创新精神。办好刚刚成立的与东软集团合作共建的现代汽车产业学院,对传统的办学模式进行改革,对传统的老专业进行改造。希望各位教师能够立足本职,完成教书育人使命,最后预祝各位教师节快乐。

此次教师节庆祝大会和表彰大会的召开,不仅为青年教师指引了方向,更强化了全体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院“十四五”规划开好局,为“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