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重大新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校友王立鼎院士参加母校70周年校庆:阔别六十载 再叙师生情
2019-09-21  

 

  920日,我院1955届切309班毕业生,中国科学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教授王立鼎先生一行专程回到母校,并亲自到当年求学期间的恩师明绍康老先生家中看望。机械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郑鹏、原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嘉琦、青年教师代表苑泽伟、学生代表李澳、黄笑悦一同前往,王立鼎院士也为随行的老师和同学们送去宝贵的个人学习、成长经验。

  在明绍康老师家中,王立鼎院士首先详细询问老先生的身体情况,看到老师身体健康,精神矍铄,非常欣慰。王立鼎院士对明老先生表示,母校求学记忆一直在脑海里挥之不去,阔别六十年后再次返回母校,母校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诸多成绩让人欣喜,希望今后能为母校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短暂的停留中,王立鼎院士还与明老师、随行的在校老师和学生代表,分享追忆他们求学时期难忘的美好时光和青春往事。王立鼎院士感慨,六十年的时光仿佛一下子就过去了,但留在母校的记忆永远不会逝去,他永远感恩母校,感激恩师,感念同窗。当年在机械工程学院的求学经历是他不断攀登人生高峰的不竭动力,也是一辈子难忘的珍贵记忆。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