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简介 
 本科招生 
 研究生招生 
 国际交流 
 
人才培养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人才培养简介
人才培养简介

 学院机械工程学科具有学士、硕士、博士三级学位授予权,并设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依托该学科,沈阳工业大学于2014年入列国家2011协同创新计划单位,2017年被列为辽宁省一流学科重点建设。

 可授予博士学位的学科、专业: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机械设计及理论、车辆工程、流体传动及控制、工业工程。

 可授予硕士学位的学科、专业: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机械设计及理论、车辆工程、流体机械及工程,工业工程,物流工程。

 可授予学士学位的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工业工程、物流工程、工业设计、车辆工程。

 国家工程技术中心:工业设计工程技术中心。

 辽宁省一流学科:机械工程。

 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辽宁省示范性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业工程专业。

 辽宁省重点实验室及工程中心:复杂曲面数控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复杂曲面数控制造装备重点实验室、振动与噪声控制技术工程中心。

 辽宁省优秀教学团队:机械原理与机械设计教学团队。

 通过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现有专业教师124人,其中特聘外籍院士1名、教授34名、博士研究生导师43名,副教授、高级工程师40名;专职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9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5人,辽宁特聘教授3人,辽宁省教学名师2人。

 学院科研学术气氛浓厚,在数控机床设计与制造、石油机械设计、振动与噪声控制、摩擦磨损与润滑系统设计、工业机器人,增材制造技术,风力发电机组设计、精密测量、流体传动等研究领域国内外享有盛誉。学院的学科发展一直注重求创新、求特色、求实效,追求科技成果切实为生产实际服务,为国家重点领域发展服务。近十年来,在“无瞬心包络数控铣削及数控铣床设计”、“螺旋齿锥齿轮铣磨一体数控机床设计”、“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设计”、“噪声隔离与控制”、“潜油螺杆泵采油系统设计”等方面的研究水平一直居于国内领先地位,成果重点服务于装备制造业、石油、电力和国防工业领域,填补了多项空白,创造直接经济效益4260多亿元,其中转化的系列产品如螺杆数控铣床、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潜油螺杆泵采油系统占据国内95%以上的市场份额。学院的学科发展围绕上述技术不断拓展,发展新理论与新技术,并基于此形成了稳定的研究方向,造就了一支实力较强的教学科研队伍。近十年来,科技成果获得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6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和15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