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重大新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开学第一课”
2020-09-14  

开学第一课

时隔八月,重返校园,为使同学们快速进入学习状态,适应学校生活,深刻了解抗疫知识,提升疫情防范意识,保护自己自身安全,也对他人负责,工业设计1801班团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举办“开学第一课”主题班团会活动。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处处长乔凯平老师、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孙健老师、辅导员陆鑫老师莅临本次活动

同学们通过疫情防控弘扬战疫精神疫后心理疏导厉行勤俭节约”四个短片进入了“开学第一课”。几位同学畅所欲言,从不同的角度出发,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和感受。董浩同学发出倡议,“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我们做起。”曲月莹同学说,“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可以为防疫去做志愿服务,更重要的是扩展自己的知识面,精进自己的学业,以表达对为全力抗疫,表达人民健康的国家的感谢。”潘伟成同学表示,“疫情也有好处,让中国人民的团结充分体现,大家能在家里好好陪陪家人,减少出行的同时,也是减少了碳排放,空气质量也会更好。”

随后,乔凯平处长进行总结。他说,首先同学们要做一个有精神的人,做一个懂精神的人;要做感恩之人,感恩国家、感恩学校、感恩老师;要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首先有本领才能对社会做贡献,作为青年学生,坐在课堂上,就应该认认真真学习,同时在校园里这种良好的环境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乔处长还鼓励同学们,“要相信人生正道是沧桑,是金子就会发光。不在于其他,只在于你自己,在于你意志,在于你坚持。”

各位同学通过此次“开学第一课”主题班团会,有了更强的疫情防范意识,对本次班团会的内容和意义有了新的体会和思考;对学校的心理疏导工作和光盘行动的倡议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感受到了学校对同学们的关怀。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