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重大新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学习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和教职工代表赴法库县秀水河子 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2020-10-22  

10月17日,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教育培训形式,激发教职工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利用本土红色资源,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和教职工代表赴沈阳市法库县秀水河子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秀水河子战役是人民解放军在解放战争期间东北战场上打的第一个歼灭战,是东北解放战争史上的一次重要战役。在纪念馆的参观过程中,大家深切感受了中国共产党在东北地区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在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英雄遗物前,大家驻足凝视,学院党委书记曲弋亲自为大家做宣讲员,介绍战役的背景和经过,重温秀水河子战役,缅怀红色历史。

秀水河子战役纪念馆陵园内安葬着在秀水河子战役中牺牲的800多名革命烈士,党员和教职工代表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驻足默哀。此外,在曲弋书记的带领下,学院党员同志们在烈士纪念碑下的党旗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仅是弘扬革命精神,更是一种启迪和指引,激励着全体党员和教师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旗增辉,为学院添彩,为“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