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重大新闻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校园“廉洁教育月” 活动的通知
2018-10-10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廉洁文化建设是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反腐倡廉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师风学风,不断丰富团结、和谐、向上的工大“家”文化内涵,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根据年初的工作安排,现就开展2018年校园“廉洁教育月”活动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和教育部、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及管理人员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学生廉洁从学,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育人生态和学术生态,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凝心聚力,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二、活动主题

   崇廉尚德,从我做起

   三、活动时间

   2018年10月15日至11月15日

   四、活动内容

   2018年“廉洁教育月”活动安排具体为“五个一”:

   1、召开一次动员部署会。纪委牵头召开会议,部署廉洁教育月活动。党员领导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激发担当精神,不负师生重托。签订廉政承诺书,向不正之风说“不”。

   纪委向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赠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法规制度汇编》和廉政口袋书《清廉锦囊》供学习宣传、贯彻使用,提醒、警示、督促党员、干部、教职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高标准,严守纪律底线。

   2、召开一次学习研讨会(第一周)。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深入理解掌握章程、党规、党纪和国家法规政策规定主要内容。以“崇廉尚德,从我做起”为主题,结合本校案例开展广泛深入的研讨。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践行“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机关、教师、学生党支部对照相关法规制度查找政风、教风、学风问题。教育引导每一个管理干部、教师、党员学生廉洁自律、遵纪守法,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政风、师风、学风建设,管理干部切实增强服务意识,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教师争做“四好”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教育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3、举办一场专题讲座(第二周)。请专家来校,讲一场廉洁教育专题讲座。

   4、组织一次体验式警示教育(第三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辽宁省第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通过反面典型进行思想“加压”,带来心灵震撼。教育警示党员、干部谨慎用权、廉洁用权、依法用权,构筑思想防线。

   5、开展“讲诚信、颂廉洁、扬正气”为主题的校园廉洁文化创意大赛(第四周至12月底)。联合有关学院以书画、摄影、漫画、艺术设计、新媒体等方式,向广大师生征集作品,打造廉洁文化建设品牌。把廉洁文化纳入校园“家”文化建设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涵养风清气正、团结向上、勤勉务实的校园环境。

   各基层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利用网站、微信、QQ、展板、专栏、橱窗等信息发布平台,广泛营造氛围。开展讲廉政党课,组织论坛、演讲、辩论、答题等内容丰富的活动,切实把廉洁教育融入教学、科研、学生及日常管理工作中,提高师生的参与度和活动的影响力。

   五、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高度重视此次校园“廉洁教育月”活动,精心安排部署。主要领导要专题组织研究,制定本单位、本部门活动方案,明确责任,强化督导,务求实效。

   2、狠抓落细落实。学校机关党委、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要把校园廉洁教育融入到作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学风建设中,扎实推动落实;宣传部发挥校园网、校报等宣传阵地作用,抓好综合宣传报导;团委、学生处、研究生院要发挥“第二课堂”作用,组织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打造廉洁文化品牌;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深入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思想政治课的价值引领主渠道作用;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将廉洁文化建设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坚持贴近实际、贴近师生,设计符合教育特点,师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同时要创新教育方式,提高活动的感染力和影响力,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3、总结挖掘经验。纪委发挥监督检查和指导服务作用,适时走访各单位,督促指导活动开展。挖掘廉洁文化建设好的经验做法,及时组织交流推广,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各基层党组织活动方案请于2018年10月12日前报纪检监察处。

   联系人:韩洪洋,电话:024—25496002

   邮箱:sygydxjw@163.com

   中共沈阳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10月8日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