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重大新闻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19沈阳工业大学物理实验竞赛暨2019辽宁省物理实验竞赛校内选拔赛通知
2019-05-24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简称CUPT),是中国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的模式创办的全国赛事,该项活动得到了教育部的支持,并被列入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工作计划,是实践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和国家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大学生创新竞赛活动之一。为了选拔优秀人才参加该项赛事,创新创业学院和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共同组织2019沈阳工业大学物理实验竞赛。

一、竞赛目的

1、激发我校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潜能,使学生广泛参与到物理实践中;

2、在实践中培养并提高我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

3、促进物理实验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大学物理实验教学的质量,为高素质人才培养奠定基础。

4、选拔相关人才参加辽宁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

二、参赛对象

沈阳工业大学全体在校本科生(2015级除外)

三、报名流程

报名时间:65日之前

报名材料:《项目说明书》(见附件1)。65日中午1230-:13:30将《项目说明书》纸质版交至工程实训中心B406,并同时将电子版发送sut_wulishiyan@163.com

四、竞赛要求

(一)评审方式

1、初赛阶段:各参赛队伍准备五分钟的答辩PPT进行演讲,对本队的参赛题目进行论述,由组委会邀请专家进行评审,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科学性、规范性、创新性”为依据,对每支队伍进行打分,按分数高低排名取20支队伍进入复赛。

2、复赛阶段:初赛中出线的各队进行指导教师双选,确定指导教师后,各参赛队须根据《项目说明书》中的方案开始实验装置的制作,并于复赛日期前将参赛装置制作完成。组委会将于9月份组织复赛(具体日期待定),并组织专家进行现场打分,确定获奖名单和推荐省赛队伍名单。

(二)奖项设置

本次校级比赛共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同时选取优秀队伍代表沈阳工业大学参加辽宁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

(三)注意事项

1、本次竞赛组队不设专业年级限制,每支参赛队伍三人。

2、本次竞赛共分四个题目,具体题目详见附件2

3、实验所用仪器和材料均由指导教师提供。

4、比赛过程中要求参赛选手独立思考,一经发现参赛队员在比赛过程中抄袭他人成果或其他作弊行为,将取消整队比赛资格。

五、联系方式

郝祎琳:15909833920

物理实验竞赛QQ群:245366066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