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重大新闻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暑假家访工作的通知
2020-07-08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密切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联系,我校决定于2020年暑假期间,继续开展家访工作,将家访工作贯穿于学生工作的全过程,推进家访工作常态化、机制化,使学生和家长真切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和关怀。

一、活动宗旨

通过开展家访活动,更深入地了解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促进学校与家庭、辅导员与家长的联系,形成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强大合力;促进辅导员深入了解社会实际,增进与学生及其家庭的感情,提升工作能力,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

二、参与对象

全校学生工作干部。提倡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家访,鼓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班导师参与家访。

三、家访对象

家访对象一般应具有一定的典型性,以受疫情影响情况严重、家庭经济困难、心理与学业需要帮扶的学生为主,兼顾其它类型,以利于了解当前大学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或倾向性、普遍性问题。

四、家访形式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家访的形式要充分考虑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采取通过网络一对一视频家访的方式,也可通过网络会议软件召开线上视频家长会的方式,同时还要利用电话、书信等方式进行联系。

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发放家访补助,各学院在财务办公平台预约并打印学生薪酬发放表后于2020年7月9日17:00前自行到财务处办理发放。

五、组织领导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家访活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好组织动员工作,向广大家访工作人员阐明家访活动的重要意义,组织动员大家踊跃参加家访活动,确保家访活动顺利进行。

六、活动要求

全体工作人员应严肃家访纪律,严禁利用家访之机,给被访学生家庭增加不必要的负担,损坏学校和辅导员的形象。

七、材料报送

(一)家访计划报送

请各学院将填写好的《沈阳工业大学2020年暑假家访工作计划统计表》(附件1)电子版,于2020年7月10日17:00前公文流转至学生处资助管理科肖博。

(二)总结材料报送

1.《沈阳工业大学辅导员家访情况登记表》(附件2)纸质版及电子版。

2.影像资料。含精选的视频家访、网络家长会图片、视频资料(图片分辨率300万像素以上,附简要文字说明),报送电子版。

3.申报沈阳工业大学2020年家访工作先进组织单位的学院须报送事迹材料一份(2000字以内,报送电子版)。

4.申报沈阳工业大学家访工作先进个人的同志需报送《沈阳工业大学家访工作先进个人申报表》(附件4)纸质版及电子版。

请各学院于2020年9月1日17:00前报送至学生处资助管理科肖博处。

八、总结表彰

学校将对积极组织开展此项活动的学院和参与此项活动的教师进行表彰。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