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重大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党史开新局,叙亲情创一流
2021-04-25  


4月13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在机械楼312会议室召开学党史开新局,叙亲情创一流——机械优秀校友座谈会,庆祝一百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欢迎机械学院优秀校友回家,感他们为母校做出的贡献,同时激励全体机械学子向优秀校友学习,激励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今天出席校友座谈会的优秀校友有4位,他们分别是沈阳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透平设计院副总工程师葛丽玲,1996年毕业于机设9210班,曾获“全国五一巾帼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沈阳市“劳动模范”等称号 沈阳机床尤尼斯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亚,1999年毕业于机制9552班,曾获沈阳市特等劳动模范、辽宁省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沈阳机床集团副总经理徐仲2002年毕业于机制9857班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水下机器人研究室ARV部部长唐元贵2003年毕业于机自9904班,我国首台万米级水下机器人—“海斗号”、“海斗一号”专项课题总体负责人。这些优秀校友自毕业以来一直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奋斗在科研攻关的第一线,用行动践行着一名机械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机械工程学院学院党委书记曲弋,执行院长郑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健、副院长孙兴伟师生代表出席了会议。会上,执行院长郑鹏首先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对各位优秀校友的到来表达了热烈欢迎,对他们的成绩予以了肯定,他表示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校友的力量是母校建设发展的坚强基石,学校将会把校友的榜样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更好发展的实践行动。然后学院党委书记曲弋指出我们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召开此次座谈会,目的就是使全体师生在优秀校友的带领下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使命,以学铸魂,以学促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党性修养。立足建党百年,续写奋进故事,学史以明鉴,鉴往而知来。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院党员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双一流”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各位校友简要汇报当前工作情况,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对母校的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并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尽己所能助力母校建设,为母校发展提供支持,祝愿母校发展的越来越好。沈阳机床集团副总经理徐仲代表优秀校友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很高兴受邀回到母校,并表达了对母校及各位领导老师的感谢。自己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做着应做的工作,他希望工大学子要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以青春奋斗之行动,践行科技报国之使命,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落实工作重点任务,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广大党员在各项工作中,切实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七个工大”贡献力量。

此次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共学党史知识,共叙师生情,共谋学院发展,氛围亲切而融洽。

会后四位校友兴致勃勃的参与到学院宣传片录制工作,与学院领导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