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重大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影视沙龙|“赤子心向党” 逐梦守中华
2021-05-24  

阳光五月,让心绽放

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

5月19由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处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协办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之“赤子心向党”——影视沙龙活动以网络腾讯会议直播形式圆满召开。本次活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背景下,以5月25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契机;旨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培育爱国、爱党、爱校的积极情怀;促进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

参加此影视沙龙活动的嘉宾有机械工程学院学生院长孙健老师,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陆鑫老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梁希妹老师,机械工程学院各年级辅导员白雪老师、秦晔老师、夏怡老师姜永航老师、李佩耀老师,以及各位同学。

活动首先观看红色爱国影片——《决胜时刻》。让大家在重温激荡人心的光辉历史中,深感新中国成立的不易。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响,从井冈号角到长征壮歌,从抗日烽火到建国大业,从改革开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百年来, 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归根结底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结果。新时代,斗争精神不仅是一种工作作风,是共产党人干事创业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更与我们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息息相关。

在电影播放过程中,同学们有感而发,在评论区实时互动,发表自己观看电影的感慨与收获。

观影结束后,为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进行本次活动的特色环节“我想对党说”。部分同学将自己想要对党说的话写明信片,通过思想转变为文字的过程,让自己对于党的新体悟更加清晰。还有部分同学将自己想对党说的话,发布在微信交流群中同样表达了对党深深的祝福。并且有几位积极的学生代表打开了麦克风、摄像头与大家分享了他们想对党说的话。

最后,白雪老师总结致辞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观影活动结束之后,我们将下发下去的“我相对党说”明信片收集上来,并拍下照片,留下纪念。

历史风云激荡,红旗招展如画。经过此次影视沙龙活动,忆往昔峥嵘岁月,同学们积极响应,为党留言献礼,立志去扛起那面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以积极心态面对应青年的责任,担当起建设党与国家的重任,在新时代长征路上经风雨、壮筋骨,行稳致远。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