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重大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1-06-11  

为了使同学们对考研有更深入的理解,帮助广大同学确立正确的奋斗目标,解决和处理在考研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机械工程学院于6月7日在教学楼c104室举办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为即将考研,准备考研和还在彷徨的同学们答疑解惑,指明一条充满希望的道


大会开始,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辅导员夏怡老师为此次大会致辞,希望通过本次考研经验分享的活动,同学们可以学习到学长学姐的宝贵经验,掌握有效的学习技巧,汲取正能量

随后五位不同专业的学长学姐分享他们宝贵的经验。

孙赫,车辆1701班班长,曾获得过三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校一等奖学金两次校二等奖学金,被评为沈阳工业大学优秀毕业生,辽宁省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标兵等称号,现已被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院拟录取。初试成绩346分,考研优势科目,专业课148分。

他从二月开始准备,在疫情期间为自己制定好明确的学习计划。同时他也根据自身优劣,着重于分享专业课该如何学习,更强调了术业有专攻,要积极请教他人。

闫天宇,工业设计1701班生活委员,曾获三次校三等奖学金,现已被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研究生院拟录取。初试成绩332分,考研优势科目,专业课是工业设计考研优秀学生。

她深刻认识到了学历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性,于是为了好的就业而选择继续深造,在选择目标学校时也经历了一番调查研究,最终选择了最适合自己的学校。她认为学习是要一个持久的过程,要一直坚持同时她还通过课外辅导强化自身,为理想的结果奠定基础。

肖康,机自1703班班长,曾获得过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校一等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校三等奖学金,被评为沈阳工业大学优秀毕业生,辽宁省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标兵等称号,现已被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院拟录取。初试成绩340分,考研优势科目,专业课。

以诙谐幽默的语气向大家介绍了他和他身边人的考研经验,在选择老师的时候,一定要坚持自己的选择,跟一个老师要跟到尾;在择校方面,学长给出了自己的想法“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让大家受益匪浅。

王金龙,机自1705班班长,曾获得过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校一等奖学金、两次校二等奖学金,被评为沈阳工业大学优秀毕业生、辽宁省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标兵等称号,现在绩点排名专业12,现已被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院拟录取,初试成绩372分。

认真地建议同学们在专业课学习中一定要掌握好书本知识,回归课本,还有就是多刷题,练手法,把手练熟,对待自己的弱项更要注重坚持训练积累与此同时在学习的过程中也要讲究效率,保持好的学习状态,努力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毕凯航,工业工程1701班,考取沈阳工业大学工业工程专硕总分 235为初试第一名。

分享道要找到适合自己的专业和考试科目,并且提出了三点重要的建议:1.尽量不要在寝室学习,要去有学习氛围的地方;2.一起考研的同学可以组团,一起“团战”,一起做题,一起讨论;3.自制力不强的同学可以给自己报个辅导班,增加学习的动力。此外,劳逸结合也是考研复习很重要的一点。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