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重大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庆祝建党百年华诞,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沈阳工业大学校史馆分馆
2021-07-01  

——机械工程学院院史馆开馆

  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普天同庆的日子,在这个特殊日子里,机械工程学院举行以“学党史开新局,知院史创一流”为主题的沈阳工业大学校史馆分馆——机械工程学院院史馆开馆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世杰同志,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于秋恩同志,校档案馆(校史馆)馆长李想同志,以及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刘伟军同志,老教师代表于慎波同志,新教师代表雷蕾同志,在校生代表王朔同学,共同为院史馆揭牌。参加开馆仪式的,还有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师生代表、退休老教师代表。仪式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曲弋同志主持。

177C6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机械工程学院面向全院教职工、退休教师、校友积极征集院史资料,广泛发掘办学历史资源,经过紧张筹备,于6月下旬布展完毕,7月1日隆重开馆。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世杰教授在致辞中对机械工程学院院史馆落成并正式开馆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机械工程学院能够发挥院史馆的展示、教育和激励作用,将其打造成为传承学院历史、展示办学成就的重要窗口,培育大学精神、凝聚科技力量的生动课堂,进一步激励师生投身学校改革发展及学院的建设中来。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曲弋同志向在场嘉宾及师生介绍了院史馆的建设历程,并代表学院向所有参与、关心和支持院史馆建设的同志们表示感谢。

  参加开馆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们共同参观了院史馆,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曲弋同志担任开馆后的第一位讲解员。院史馆展陈的每一张照片、每一件实物及每一组数据,都体现出机械人所追求的坚韧与情怀。

  机械工程学院院史馆位于机械楼三楼,室内面积30平方米,以学院行政名称分为金属切削科、机械系、机械一系、机械工程系、机械工程学院五个部分,以学院办学发展历程分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改革开放、韬光养晦、跨越发展、展翅腾飞六个篇章板块,展出图片、图表和实物近100多幅(件),形象地再现了学院70多年来的奋进历程及光辉成就,充分地展现了“艰苦奋斗 自强不息”的工大精神。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建立院史馆能够发挥学院学科优势,增强师生奋斗信心,激发师生做党史知识的宣传者,做科学知识的传播者,做大学文化的传承者,做创建一流的践行者的决心。机械工程学院会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新时代培育优秀学子做出更大的贡献,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