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重大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回望百年征程,读懂百年初心
2021-07-09  


———观《1921》红影,从党史中汲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1921年-2021年


回首百年路

是坚持奋斗的青年理想

是不忘初心的时代见证

是坚定不移的复兴之路


20217月7日 14:00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建党百年献礼大片《1921》上映之际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

在铁西太阳狮电影院共同观看影片

以致敬 百年初心 共贺党诞


1921》

这是一部探寻1921年共产党人们矢志救国的“心灵源动力”,是传递革命者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的影片。

该片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穿过黑暗,点燃思想火种,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十三个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热血青年,从民族生死存亡的困境出发,把自己的青春理想变成了救国救民、实事求是的信念。他们突破了复杂国际势力的监视和跟踪,排除万难齐聚上海,终于成立了中国共产党。

   整部影片呈现的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让我们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曲折艰辛的建党历程。


光影落幕  感动不止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每位教职工都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重大意义,认识到作为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更加坚定了为党的教育事业努力奋斗的信念和决心。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

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为了理想和信念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崇高品质;

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要立足本岗,开拓创新,扎实推进教学高质量发展,增进教学成果等各项事业上继续奋斗,为建设七个工大、更加富强的祖国添砖加瓦!


宏阔历史 映照初

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这是一次为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的震撼;

这是一场跨越百年,带来历久传承精神的相遇

这是一场以拼搏之姿浸润教育事业,以热血年华赤诚工大身畔的号召!


编辑:武海霞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