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重大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交流研讨会
2021-09-01  


8月26日—27日,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交流研讨会机械工程学院308会议室召开。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曲弋、执行院长郑鹏出席会议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参加了此次交流研讨会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吕庆涛主持此次交流研讨会旨在围绕学生工作中具体问题,结合实际工作经验,通过交流研讨梳理工作思路、交流工作技巧、提升工作能力。

曲弋书记从自身学生工作经历出发,强调学生工作干部增党性、守底线、提格局”,全面深入思考学生工作的育人职能,提升自身能力素养。郑鹏院长结合学院发展情况提出结合落实教学、科研、学生工作“三个轮子”一起转的战略布局,深入完善学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明确建设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学生工作干部队伍的重要性。

undefined

吕庆涛院长带领学院全体学生工作干部重温辅导员誓词:“我志愿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拥护党的领导,献身教育事业,恪守职业规范,提升专业素养,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铿锵有力的誓词对所有参会同志进行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

两天的集中交流研讨中分别围绕学生管理的相关问题、学生党员的培养思路、学风建设的相关举措、研究生培养的工作思考、突发事件的处置流程、疫情防控的规范要求、辅导员专业素养的提升办法七大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四位辅导员老师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进行了相关专题的分享和交流,取得了较好的学习研讨效果。

最后,吕庆涛副院长围绕辅导员基本素养和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总结,提出辅导员要“守住魂、掌住舵、把住脉”,以思想引领为根本,以学风建设为主线,以创新培养为助力,以分类指导为方向,以脚踏实地为基础,真正成为一个“身上有范、眼中有光、工作有章、言语有度”的仕之导者。

此次学生工作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全面夯实了学生工作干部的基本技能,提升了学生工作干部的专项能力,丰富了学生工作干部的工作技巧,为新学期学生工作的更好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将牢记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七个工大”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