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重大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新入职教师及工作人员参观院史馆
2021-09-16  

  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于202199日中午,组织20余名近两年来新入职教师及工作人员,参观了沈阳工业大学校史馆分馆——机械工程学院院史馆。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曲弋同志亲自担任讲解员,带领新入职同事共同追忆机械工程学院的发展史。自1949年初“艰苦奋斗”的建校初期,到如今“展翅飞翔”的学院高速发展期,通过曲书记的精彩讲解,大家仿佛畅游在这72年的时光隧道里,共同经历了机械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深刻体会“机械精神”的精髓所在。


最后,曲弋书记鼓励新入职老师们:机械工程学院的过去体现的是前辈们“艰苦奋斗 自强不息”的工大精神,在建党百年之际,我们筹建学院的院史馆,今天和大家在这里共同回首的这段难忘历史,不仅是机械工程学院教书育人的发展史,也是机械工程学院共产党人的奋斗史,就是要学党史、知院史、创一流,进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今以后,机械工程学院的未来依靠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和你们在一起,我就是在和机械工程学院的未来在一起,今天我们共同回顾了学院辉煌的历史,明天希望大家为我们院史馆继续增添华光溢彩。最后,预祝大家教师节快乐!

参观后,大家频频感叹:“老一辈教师们真的太不容易了,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还能立足本职,立德树人,传道授业,太值得尊敬了。我们作为学院新人,有责任和义务肩负起学院明天的发展重任。”

此次院史馆参观,为新入职学院的教师及工作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入院培训课,使新同事感受到机械工程学院厚重的历史和浓厚的“家”文化氛围,对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鼓舞了士气,树立了信心,为更好地传承机械文化和机械精神,为建设“七个工大”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才智。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