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重大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庆祝教师节茶话会
2021-09-16  

      2021年9月10日下午,值此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楼312会议室召开庆祝教师节茶话会。参加会议的有校关工委驻会教师代表、学院退休老教师代表、在职教师代表、民主党派教师代表以及院领导班子。

在茶话会召开前,学院派专人专车将退休老教师接到学院,由院领导班子陪同一起参观了沈阳工业大学校史馆分馆——机械工程学院院史馆,学院党委书记曲弋老师亲自担任讲解员,大家一同回顾学院72年的发展史,从历史看今朝,为老一辈教师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感叹,为今天取得的成绩由衷感到欣慰。

随即召开了老中青三代同堂的教师节茶话会,茶话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曲弋老师主持,他首先转达了机械工程学院的校领导联系人——校党委书记刘自康同志对全体教师,尤其是老教师们的节日祝福及问候,并代表全院师生和广大机械校友对老教师们在学院70余年的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地感谢并致以节日祝福。

学院执行院长郑鹏老师祝各位老师节日快乐,并就学院目前在学科建设上、专业发展、人才引进、师资队伍等方面做了综合详细的介绍。近些年来,学院整体教师素质在提高,办学模式不断创新,未来将会往校企合作办学、国际化办学方向努力。学院的办学规模在不断扩大、办学层次在不断的增多、办学水平在不断的提升,包括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都取得了丰硕成果,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材、优秀教师不断涌现,学院的发展蒸蒸日上,在此再次感谢老教师们当年为我们打下坚实的基础,更感谢你们对学院学科建设发展给予的帮助和指导。祝各位老教师身体健康。

王宗杰老师、王荣华老师、杨敢老师、范广民老师、吕孟文老师、陈代隆老师、刘玉琦老师、张英斌老师、韩启老师分别回顾了当年的工作经历,向在座的中青年教师介绍了他们的教书育人经验,希望全体在职教师能够把“做人、做事、做学问”刻在心里,做好学生的领路人。并对学院今后发展提出了很多中肯建议和希望。对于学院能够克服困难,抒写整理机械工程学院70多年的院史,建立学院院史馆,打造楼宇文化等,做了大量开创性文化传承工作给予极高赞誉。对学院在关心下一代工作,在历次大型活动与重要工作中,仍然发挥老教师作用,仍然关心老教师、惦念老教师,表示由衷的感谢。并纷纷表示,在身体力行的情况下,只要学院一声召唤,我们这些老教师将拿出当年的激情和热情,继续为机械工程学院发展发挥作用。


   第十五、十六届沈阳市人大代表,致公党沈阳市原市委常委陈长征教授代表在职教师和党外知识分子讲话:祝各位教师节日快乐,感谢学院党委为我们在职教师提供和老教师们共叙亲情、共话育人的机会。老一辈教师的奋斗史是我们在职教师努力的一面旗帜,是我们前进的灯塔,现在不仅要求教师讲好课本知识,更要开展好课程思政建设,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可靠接班人,我们党外知识分子,要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发挥统战优势,担负起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脚踏实地的为学院教学、科研、育人工作“干”出一番成绩,做好学生的榜样、做好学院精神的传承人。

现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于秋恩老师代表老教师做最后总结发言:今天我们第一次参观了院史馆,第一次看到了正式出版的《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史》书籍,非常震撼!非常激动,可以用热泪盈眶来形容,这里记载了我们所有机械人奋斗的历程!也让我们10位老教师仿佛回到了几十年前工作时的难忘岁月,想起了当年艰苦的教学环境,院史馆里陈列的老照片、老物件,是真真切切文化传承的现实体现,是真正意义的“学党史、知院史、创一流”的举措。让在校大学生们感受机械精神精髓,了解自己的“家”,意义非凡,形式也是生动鲜活的。学院更把关工委工作做到了实处,以创新开展“小手携大手、四年共同走”主题活动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育人工作,机械工程学院关工委工作在省内外已经有了较好的影响力,今天取得的成绩,让我们老同志很欣慰,很自豪。相信在校党委领导下,在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下,机械工程学院的明天会更好。

最后,曲弋书记做总结发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天我们喜迎第37个教师节,老教师们为我们传经送宝,老教师们用自身的奋斗史,给我们进行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老教师们的奋斗史,不仅是机械工程学院立德树人的奋斗史,更是机械工程学院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史。没有老一辈昨天打江山,就没有我们今天的成绩。我代表学院请老教师放心:我们一定要做争创一流的学院,做对“七个工大”有所重要贡献的学院,做有温度“家”文化的学院,做有文化底蕴的学院,做有家国情怀的学院。

会后,老教师们签名留念,学院向老教师代表赠送了纪念品。


此次茶话会的召开,使退休老教师感受到“回家”的温暖,使在职中青年教师更加增强担当学院发展建设重任的使命感,全院师生将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弘扬工大精神,肩负立德树人使命,共同为实现建设“双一流”、“七个工大”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