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重大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优秀校友刘铁回访母校机械工程学院
2021-10-01  

“青年大工匠”回家了

                                                ——我院优秀校友刘铁回家看望母校老师

2021929日,我院优秀校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0302班毕业生刘铁,受邀回沈阳工业大学参加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代表历届校友在开学典礼上讲话,百忙中抽出时间回到机械工程学院看望老师和领导。

上午10时许,刘铁校友在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陆鑫陪同下,回到机械工程学院看望学院老师,汇报了个人毕业后14年的奋斗历程,并了解学院近年发展情况,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就读期间辅导员、现校团委书记任大林、当年专业授课的恩师张幼军教授亲切见面交谈,感谢恩师的谆谆教诲。

学院领导代表与刘铁校友走进沈阳工业大学校史馆分馆——机械工程学院院史馆,通过院史馆参观,与刘铁校友共同重温学院的历史变迁、发展沿革、荣誉成就。参观后。刘铁校友激动地表示,将恪守“自强 笃行”的工大校训,发扬“艰苦奋斗 自强不息”的工大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母校增光,为扎实推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大国重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沈阳工业大学和机械工程学院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曲弋代表学院向刘铁赠送纪念品。刘铁表示,会秉承机械精神,进取创新,继续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为母校增光添彩。

下午14时许,刘铁受邀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参加了沈阳工业大学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并代表广大工大校友讲话

刘铁校友简介

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0302班学生,现任鞍钢股份有限公司炼钢总厂三分厂连检三作业区点检长,兼任鞍钢集团公司团委常委受聘为鞍钢集团公司炼钢总厂首席技师,高级工程师,技师。曾获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辽宁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发明成果多次在国际、国内荣获金奖。并被全国总工会和科学技术部选派参加全国高技能人才赴德国培训,成为国家首批25名高技能人才赴海外培训团的成员之一。2021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