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重大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11-06  


——参观“英烈有遗篇 《诗抄》永流传”主题展览

113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在校图书馆组织学院领导班子、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以及组织员参观了由辽宁省博物馆主办,校团委承办的“英烈有遗篇  《诗抄》永流传”的主题展览,校团委副书记陈文波老师亲自担任讲解员。

本次展览由辽宁省博物馆从馆藏近二百件组伟人名家家书革命烈士诗抄作品中遴选近七十件组作品呈现。展览呈现了自建党初期牺牲的李大钊、何叔衡,到解放前夕倒在敌人屠刀下的陈然、刘国鋕等近百位革命烈士在中国革命实践中和面对反动派的屠刀时,奋不顾身,慷慨就义,用鲜血和生命写就的二百余首革命诗篇。其中既有朱德、董必武、叶剑英等老一辈革命家,也有叶圣陶、茅盾、老舍、华罗庚、启功、傅抱石等社会名家的敬录之作。

通过校团委副书记陈文波老师生动精彩的讲解,带我们共同追忆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以及奋不顾身为国捐躯的牺牲精神。参观中大家频频发出感慨:“没有革命英烈的鲜血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革命先烈们用生命坚守共产主义信仰,我们作为教师和党务工作者更应该做好立德树人的本职工作,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接班人。”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曲弋老师代表学院向陈文波副书记表示感谢,并讲到:“此次参观不仅让我们了解了英烈们的英勇事迹,更让我们深刻的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从苦难到辉煌的历史进程,我们不仅要珍惜今日的和平,更要用实际行动向英烈们学习,要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传承英烈们的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为党和国家培养输送优秀人才。”

undefined

此次参观,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再次激发了师生们学习党史的热潮,全院师生将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用实际行动弘扬工大精神,为建设“七个工大”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