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重大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师生永远跟党走,机械奋进新征程
2021-12-01  


——机械工程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楼312会议室召开“师生永远跟党走,机械奋进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师生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总支(党委)四届书记、优秀校友徐志刚、现任院领导班子、学院党委委员、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学院科级干部、辅导员教师代表、组织员及学生代表。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曲弋主持。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吕庆涛,民主党派教师代表陈长征、赵铁军,党支部书记代表张悦、辅导员代表秦晔及学生代表王铁男先后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集中展现了百年来党的实践探索和理论创新,着重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将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远跟党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引导学生树立远大志向,明确学习报国的目标,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贡献。

徐志刚(原机制8938班学生,国家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职能产线与系统研究室主任,“天宫——神州”空间对接缓存项目负责人,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作为优秀校友发言,他表示很高兴受邀回到母校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对母校和各位老师的培养表示感谢。在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认真学习了会议精神,作为一线科技工作者感触颇深,要不忘初心,担负科技报国使命,在新的赶考路上,继续攻坚克难,为国家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为人类探索太空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院原党总支于秋恩、杨敢、金嘉琦三位老书记以及现任学院党委书记曲弋,任职期间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到当前,历时将近40年,四位新老书记分别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任职期间党建工作难忘工作经历和取得的标志性成绩以及今后学院党建工作设想,作了经验分享、业绩介绍和工作建议。纷纷表示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进程中,有自己洒下的汗水感到自豪,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教书育人使命,决心为学院党的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献言献策,继续发挥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曲弋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二级学院办学发展的根本保证,将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院、教书育人的全过程。通过四位学院党总支(党委)书记的对近40年来学院党的建设进行总结得出的宝贵经验,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做出的宝贵历史经验——“十个坚持”高度契合,今后将继续保持学院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在上级各级党组织领导下,将学院各项事业在新的征程中不断突破,取得更大成绩。最后曲弋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各基层党支部和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出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使全院师生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全院师生更加坚定了为党、为国家奋斗的决心。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将在奋进党的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中,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中承担起政治责任,为推进“七个工大”建设,做出“机械贡献”,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