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重大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建立“八位一体”联动机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 学生管理与服务保障工作
2022-04-03  


202233118时,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疫情防控学生管理与服务保障网络工作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秦晔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曲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吕庆涛出席会议。参会人员还有校内外学生家长代表,学院组织员、全体辅导员、班导师、在校学生党员以及研究生导师代表、学生代表。

 

首先,吕庆涛针对当前形势和工作情况进行通报,结合辽宁省、沈阳市当前疫情形势和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进行了传达;结合疫情发生以来,校院两级针对疫情变化和沈阳市疾控要求制定的相关工作要求进行了解读;围绕校院两级开展的具体工作进行了介绍。

为了更好的发挥在校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机械工程学院在校学生党员实际情况,围绕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学生工作的实际,宣布成立本科生临时党支部、研究生第一临时党支部、研究生第二临时党支部三个在校学生党员临时党支部,在宣布成立的同时也对三个临时党支部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要求和部署。

 

为更好的发挥“家校联动抗疫情,全员同心迎胜利”的作用,疫情防控期间一直强化着与学生家长的联动作用发挥,此次会议中,学生家长代表机自1905班学生王思颖父亲、机自1808班学生谭煜凯母亲也参与会议并进行了发言交流。两位家长表示全力支持学校各项防疫安排,并且嘱咐、监督孩子严格遵守学校相关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努力做好老师们的助手。两位家长坚信通过老师、家长、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实现防疫目标。此外,两位家长也向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校院各级领导、老师们致以崇高敬意。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曲弋发言。曲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驻校值班教师,以及全体辅导员、任课教师、研究生导师、班导师、学生干部、普通学生及学生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对“铁桶式”全封闭管理下,我院学生截止目前的良好表现予以肯定。学院党委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前期校园内疫情防控过程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提出实施“八位一体”疫情防控学生管理与服务保障工作的联动机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八位一体”即:学院党委、辅导员、临时学生党支部、班导师、研究生导师、学生干部、普通学生、学生家长,在“八位一体”联动机制下, “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共同联手做好疫情防控学生管理与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井然有序。

曲弋书记分别对八个层面的工作做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提出学院疫情隐患清零违纪现象清零突发事件清零”的“三个清零”的工作目标,号召学院全体师生发挥机械工程学院的优良传统,崇尚荣誉,共克时艰、同心战“疫”,共同努力打赢这场特殊的战斗

此次“八位一体”联动机制下召开的疫情防控学生管理与服务保障工作会议,对学院今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着明确的指导意义,相信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和学生家长的共同努力支持下,我们一定可以挺过这场倒春寒,当我们再次相逢,定为春暖花开时,阴霾散去,终见阳光!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