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重大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发挥“五老”作用 推动“关工委”事业发展
2022-04-07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

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网络专题交流研讨会

 2022年4月5日,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关工委组织召开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网络专题交流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办公室主任徐威主持,参加会议的有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于秋恩老师、机械工程学院前任总支书记杨敢老师、机械设计教研室退休教师冷曦老师、领导班子成员、学院民主党派代表、各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和学生代表。

会议结合《意见》相关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围绕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推进建设、强化落实四大方面16条内容进行了学习和研讨,民主党派代表、致公党党员陈长征老师发言说:“非常感谢曾经在成长道路上给予帮助和指导的老教师们,正是当年老教师们的教导和鞭策,才使得能取得现在的成绩。如今我也成为了机械学院的老教师,我也将秉承机械学院‘传帮带’、‘引路人’的优良传统,为机械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于秋恩老师说:“《意见》是首个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重要文件,是党中央对全面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关工委工作的亲切关怀,《意见》的发布为关工委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指南,是对今后开展关工委工作最有利的政治保证。校关工委与各二级学院关工委联动,多年来取得了丰硕的工作成果,在《意见》的发布指导后必将进一步提升和强化工作质量和效果,取得更大的成绩。”与会代表结合《意见》精神的学习和前期学院关工委相关工作和取得的工作成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曲弋进行了总结发言,他结合学院关工委前期工作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总结梳理,结合《意见》精神对下阶段关工委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夯实基础,强化建设。在原有关工委组织框架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关工委阵地建设,将关工委工作成效辐射到更多学院发展、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的主阵地。守正创新,推动发展。在巩固原有关工委工作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思考和提升关工委工作的新特点、新思路,增强关工委工作的时代感、时效性、影响力精心组织,服务中心。“五老”的帮助、影响和带动下,学院关工委在各项事业发展中都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学院把关工委工作列为学院的党政工作要点,领导班子成员全面开展关工委工作,年终述职增加关工委工作的履职情况,接下来进一步深入思考如何将关工委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效融合。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关工委工作的发展方向,凝心聚力、达成共识,为今后关工委工作的开展注入力量。与此同时,此次会议正值清明节,与会代表在此次会议上共同开展了云端祭祀英烈活动,传承红色精神、缅怀烈士英烈。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