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重大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逐梦志强树榜样,传递青春正能量”感恩励志教育主题大会
2022-09-26  


为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感恩励志教育,深入开展资助育人工作,提高学生的感恩励志意识和社会责任感5月28日,机械工程学院在线上召开了“逐梦志强树榜样,传递青春正能量”感恩励志教育主题大会。会议本科生18级辅导员机械工程学院资助专员夏怡老师主持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吕庆涛、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全体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多年以来,机械工程学院本着建立物质帮助与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原则,结合“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将助学贷款与诚信教育紧密结合,以勤工助学等有偿资助为平台,以感恩、公益活动等实践活动为载体,将国家和沈阳工业大学的资助政策落实到位。

会议中,各个年级受到资助的优秀同学代表分别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四位同学和其他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方法,激励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勤学上进、自立自强、不忘初心,为自己的人生目标不断拼搏!同时结合自己亲身经历,提醒同学们在平时生活中要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也感谢学院老师对自己的帮助,是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心,使得自己在迷茫困惑之时能够重新燃起斗志四位同学回忆开学时学校为同学们准备的“迎新面”,让他感受到了工大的“家文化”。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老师们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着自己的成长,老师们的关怀也让他们更加坚定努力,不断突破自己、挑战自己,努力为自己的目标奋斗。

听取了四位学生代表的发言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吕庆涛进行发言总结。

首先肯定了四位学生代表精彩的发言,提出大学的学习生活既短暂又是至关重要的,大学生活决定着一个人成长发展的根本,每一个年级都有着不同的特点和色彩。虽然疫情使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有些缺憾,但疫情也使得同学获得了一份新的本领和能力,那就是自我控制、自我学习能力。如何能够更好地规划自己、更好地均衡学习生活时间、更好的完成学习工作任务,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一个挑战。

激励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能够自我成长,懂得感恩,人生的起点和终点没有固定的答案但人生路上拼搏、感恩、诚信的品质同学们应该坚持的,期待着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不断画出精彩的画卷

最后,夏怡老师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够增强同学们对国家资助政策的深入理解以及孝敬父母、尊敬师长、感激他人、回报社会的感恩意识,并把感恩之情化为学习中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励志精神号召即将毕业的18级同学们怀抱感恩之心,在今后发展的道路上,拼搏进取、事业有成,为国家、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