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重大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礼寄深情,毕业季感恩励志主题教育活动——毕业礼物授予毕业季
2022-10-05  

带上你们的专属记忆,记得常回家看看。又是一年毕业季,在2022届毕业生们向母校挥手告别的时刻,机械工程学院为毕业生们精心定制了毕业纪念礼物。由于疫情影响,今年大部分毕业生无法返回校园,因此学院采用校内同学线下授予与校外同学邮寄相结合的形式。小小礼物承载着大学期间鲜活的青春记忆,也代表着机械工程学院对毕业生的诚挚祝福。20226月8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于机械楼一楼举行毕业季感恩励志主题教育活动——毕业礼物授予仪式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吕庆涛老师以及毕业班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由吕庆涛老师为学生代表授予毕业礼物。仪式结束后,吕庆涛老师发表讲话一件毕业礼物满载着师生情与母校情,将毕业礼物作为临别礼物赠予毕业学子是机械工程学院的传统,也是沈阳工业大学“家”文化的体现与传承,相信定会成为毕业生心中最温暖的回忆,期望同学们不论走得多远,都能弘扬大品格和工匠精神将机械工程学院“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院训牢记于心。

最后,毕业礼物授予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吕庆涛老师和毕业生代表进行了合影留念。

2022年7月,毕业班辅导员陆鑫老师、秦晔老师和夏怡老师将校外同学的毕业礼物打包以快递的形式邮寄给了因疫情原因未能返校的毕业生们,同学们收到礼物后爱不释手,纷纷点赞,表示“学院很有心,离别很不舍”,并评其为“最温情的毕业礼物”。

毕业礼物2022届毕业生们提供灵感,吕庆涛老师亲自设计成稿,可谓是寓意深厚,它的设计理念包含了同学们在工大点点滴滴的回忆以及工大对同学们的希冀与爱意:

# 形状与标志

主体形状采用多边形构造,礼物为玻璃材质,玻璃框中背景图片均为同学们投票选出的沈阳工业大学最美风景线,上面还印制了工大的校徽与毕业寄语。此外,毕业礼物的木制底托正面刻有机械工程学院的院徽、学生专业、学号、姓名,反面刻有校徽,使每名毕业生收到的都是独一无二的属于自己的毕业纪念。

# 寓意

学院院徽的齿轮象征着每个机械的零件、机构共同组成了机械工程的专业星环。礼物上刻制的寄语“志存高远”,“前程似锦”,“梦想扬帆起航”,“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均寄托着学院对于毕业生们真诚美好的祝愿。


# 包装

毕业礼物包装盒采用黄色盒体,红色盒盖,红黄相间的颜色给人以温暖热情之感,包装盒上贴有毕业生名字,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年的毕业礼物“仪式感十足!”

相逢又告别,并肩走过的日子,记录着毕业生们的青春与成长。浓浓师生情,赠礼寄深情。学院衷心祝福每一位毕业生不忘初心,满怀感恩之心奔赴下一个远方,逐梦远航,励志拼搏。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