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重大新闻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安川电机技术部部长为机械工程学院工业工程系作关于“精益生产”专题讲座
2018-07-04  


5月11日,由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主办的关于“精益生产在日资电机企业的应用”专题讲座于教学楼D208成功举办。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安川电机技术部部长里强先生,此次讲座的核心内容为“精益生产在日资电机企业的应用”,围绕着TPM、工程能力指数、LT基础教育资料、DRBFM的推进方法、品质管理、机关改善教育资料、SPC基本知识及X(bar)-R控制图应用、SPC基础知识、Line Layout、作业要点作用、智能工厂以及机器人的应用展开,深入浅出的为工业工程和物流工程系的同学的上了一堂生动的的指导课。通过理论结合生产现场实例,向同学们展示了作为一名优秀的IE工程师所应具备哪些思维意识和专业技能。

在最后的提问互动环节中,里强部长耐心的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解析当今企业究竟需要何种类型的人才,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珍惜在校时光,利用业余时间提升个人能力,为将来从事IE精益生产工作添砖加瓦。

本次精彩的讲座,为的每一位将来从事IE行业的同学指引了道路,对同学们更加透彻的了解本专业具有着深远的意义。

安川电机技术部部长里强先生,于1990年毕业于沈阳工业大学,先后获得了工学学士、工程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同时也为沈阳市中小企业专家委员会专家成员。受过系统的5S、TPM、IE、精益生产等相关培训,先后5次赴日进行生产和设备管理交流,具有20多年的日系企业实战管理工作经验。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