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科研工作
 科研机构 
 科研成果 
 大学科技园 
 科技处 
 
科研成果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成果>正文
潜油螺杆泵采油系统
2017-01-13  

项目负责人 王世杰

项目简介

潜油螺杆泵采油技术是目前国际上四大人工举升技术之一,和其他采油技术相比较,它的最大特点是对高粘度油,高含砂量并适应性强。这样,就防止了砂卡,断杆这类采油设备中常见故障的发生。此外,这种采油设备在同采油量的情况下耗能低,设备制造成本抵,占地面积小,运输方便,安装方便。它的缺点是一旦出现故障必须将设备提升到井面进行维修。

应用范围

用于油田采油。主要适宜于高粘度,高含砂量,偏远地区油井,海洋平台,沼泽地平台作业。

生产及使用条件(合环保要求)

主要加工设备:车床,齿轮加工机床,渗氮炉。厂房及能耗: 100m, 25 kWh主要原料:合金钢。

技术特性

潜深60O~1200m,原油中的含砂量≤5%(v/v),原油粘度≤5000cp,井底原油温度≤120℃,连续稳定运转9~14个月,日产油量 15~25m3。

市场及经济效益预测

该技术在华北油田,胜利油田,大港油田,辽河油田,大庆油田,克拉玛依油田有很大的潜在市场,保守估计可年产销2000~2500套,年产值4~5亿元人民币,利税l~1.25亿。

合作方式与条件

技术转让或出售关键部件。

已使用推广情况(含合作单位、经济效益情况)

在辽河油田,胜利油田生产试运行16套,运行结果证明达到上述技术指标。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