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学院领导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领导>正文
执行院长:孙兴伟
2017-02-26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机械工程学科学术带头人、国家2011计划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研究人员。现任辽宁省复杂曲面数控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生产工程分会机床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智能制造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计量测试学会在线检测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等。

研究方向稳定,20多年以来一直从事复杂曲面数控制造理论与技术、复杂曲面精密测量与在线检测技术、数字化设计与智能制造、CAD/CAM/CAE集成技术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承担和参与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辽宁省、沈阳市等政府部门科技攻关项目以及企业合作攻关项目50余项,取得多项研究成果,主要研究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非同质螺旋啮合副的廓形设计、精密制造等方面实现了理论与技术突破,成果已推广应用到辽宁、天津、黑龙江、山东、山西、深圳等地多家企业,促进了相关行业的技术进步与发展,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获辽宁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沈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参与研制的“LXK150型数控螺杆铣床”被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发明专利授权22项;获辽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主持及参与省级以上教改教学质量工程项目12项;出版著作5部;在核心以上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EI收录40;独立指导硕士研究生59博士研究生5人。

主讲《数控技术》、《CAD/CAM技术与工程软件》、《几何量精度设计与检测》等本科生课程和《数字化制造技术与装备》、《数控设备设计与分析》博士、硕士研究生课程,参与课程设计、生产实习、认识实习和毕业设计等所有教学环节。负责的本科生平台课《数控技术》、《CAD/CAM技术与工程软件》课程被评为辽宁省一流课程;参与编写的教材《UG CAD/CAM 基础教程》、《NX CAD/CAM 基础教程》(第2版)和《几何量精度设计与检测》被评为省级“十二五”规划教材,2020年《几何量精度设计与检测》被评为省级优秀教材。

E-mail: ww7247@126.com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