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机械光荣榜 
 
机械光荣榜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机械光荣榜>正文
全国劳动模范范垂文老师
2020-08-28  

范垂文1925年2月8日—2009年12月29日)。原沈阳机电学院机械系教授,研究生导师,1960年被授予为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任金属切削科主任、机械系副主任、校科研处副处长、辽宁省风能技术开发中心理事长、国际太阳能学会会员。研究成果获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四项。

1958年在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省市掀起的“双革”运动中,时任机械系副主任范垂文老师与工人班学生紧密结合,大干90天,成功地试制出BZ15型巨型龙门刨床,后又相继参加了超声波机床、柴油机和水泵的配套试制、加工任务,成为沈阳机电学院知识分子与工人相结合的先进典型,1960年范垂文老师被评为科教文卫系统的全国先进工作者,该年度范垂文老师同时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这是我校历史上第一位荣获全国最高荣誉者。

范垂文教授是我国风力发电机研制的开拓者,我科研工作的先驱者,是“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工大精神的践行者,为后人敬仰

如今范垂文教授名字已经被后人镌刻沈阳市铁西区劳动公园劳模墙上。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